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吉林农业大学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05-31 校纪委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要求,528日,学校在鲲鹏学生文化活动中心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校领导席岫峰、张越杰、刘双山、毛彦军、佟轶材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纪委书记刘双山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席岫峰作了题为《严字当头 实处着力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讲话。他指出,过去的2020年极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异常紧迫的有效工作时间和艰难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突出强化政治统领,突出强化党的全面领导,突出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突出强化正风肃纪,为学校圆满收官十三五,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他对学校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判断力,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思想。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问题,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二是提高政治领悟力,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要以强化政治监督引领保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营造学校高质量发展良好环境,以驰而不息抓作风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以提升监督效能促进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提高政治执行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

刘双山作了题为《忠诚履职担当 提升监督执纪效能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和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任务。他指出,我校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总结为五个方面,一是抓牢政治监督,两个维护得到有力落实;二是履行协助职责,全面从严治党机制不断健全;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有力促进风清气正育人环境的形成;四是严格执纪问责,持续释放三不一体综合效能;五是有序推进改革,持续打造高水平纪检监察队伍。他对2021年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重点做好七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履行协助职能,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二是坚持主责主业,抓好政治监督;三是扛稳夯牢监督职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四是坚持四种形态,持续正风肃纪;五是加强作风监督,为学校发展树新风正气;六是创新渠道载体,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七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毛彦军宣读了《关于表彰廉洁吉林清风同行吉农廉政文化获奖作品决定》,学校对获奖作品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学校党委常委黄海、刘洪君,挂职干部冯永,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副校长张越杰出席长春乡村振兴学院揭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