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张越杰出席长春乡村振兴学院揭牌

2021-05-28 科技管理处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526日,由长春市委市政府主办,吉林农业大学、吉林省农业科学院联办的长春乡村振兴学院揭牌仪式暨首期培训班在长春市委党校举行。中共长春市委副书记徐晗、中共长春市委组织部部长邵利、我校副校长张越杰、吉林省农科院副院长李斯华出席了长春乡村振兴学院揭牌仪式并揭牌,仪式由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广慧主持。

张越杰代表联办单位致辞。他指出,由长春市委市政府主办、吉林农业大学和吉林省农科院联办,共同成立长春乡村振兴学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续写长春脱贫攻坚新篇章、促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的创新之举。他表示,吉林农业大学与长春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历史,作为联办单位,学校将充分发挥科研、人才优势,将全面参与、全力支持长春乡村振兴学院的发展,为长春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徐晗在仪式上强调,长春乡村振兴学院要围绕争创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城市,建设产业融合、城乡融合“两大基地”,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黑土地保护、乡村建设行动等重要任务开展培训。培训中,“三农”工作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锤炼出一支懂农业、懂农村、懂农民、高素质的“三农”干部队伍,以点带面,培养更多“农创客”“田秀才”“土专家”,引领农民群众同心同向发展。

邵利宣布了首批长春乡村振兴学院实训基地名单。随后邀请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会长张红宇开展了首期培训班授课。

长春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农业农村工作的分管同志,市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开发区农业农村局、扶贫办的负责同志和部分重点乡镇党委书记;学校科技管理处、科技推广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上一条:吉林农业大学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省教育厅对我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完成情况进行现场验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