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学校与安图县人民政府共建吉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安图试验站

2021-06-03 科技管理处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61日,学校与安图县人民政府共建吉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安图试验站签约仪式在安图县举行。延边州政协副主席、安图县委书记韩长发,县政府副县长孙元光,我校校长冯江、副校长张越杰出席了签约仪式,我校校友、安图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董振国主持签约仪式。



冯江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工作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与安图县拥有多年合作基础,形成了校地合作的安图模式。乡村振兴安图试验站是集研发应用、实验示范、产业融合、人才培养、科技服务与培训等功能为一体的农业科技综合试验站。吉林农业大学与安图县共建乡村振兴安图试验站标志着双方的友好合作关系又迈上一个新台阶,进入全面推进、整体提升的新阶段。



韩长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学校多年来对安图发展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安图县与吉林农业大学拥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学校为安图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撑。安图县将全力做好吉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安图试验站的服务保障工作,与吉林农业大学携手把校地合作的成果惠及安图人民,共同构建起助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科研平台和实践基地。



仪式上,张越杰和孙元光分别代表学校和安图县人民政府签署吉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安图试验站共建协议。在未来的合作共建中,安图县将为试验站提供每年不低于100万元的运行经费,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以上的综合服务大楼,标准化试验、示范基地500亩以上,并配备相关工作人员。学校为试验站选派站长及工作人员,为联合组建的农业主导产业联盟选派首席专家和技术团队,为安图县农业产业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冯江、张越杰和韩长发、孙元光共同为吉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安图试验站揭牌。

仪式后,冯江与在安图县工作的校友进行了亲切交流,并代表学校向校友赠送了学校纪念书签。与会人员参观了延边长白山馥鑫雨松茸食品实业有限公司、吉林省长白山三宝药业有限公司、安图德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吉林顺源杏鲍菇生产基地。

安图县部分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安图工作的部分吉林农业大学校友;学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黄海,科技管理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园艺学院、中药材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植物保护学院、科技推广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和专家参加上述活动。



上一条:长春大学到学校图书馆调研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生工作队伍第114期理论学习研讨会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辅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