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

2021-06-04 国有资产管理处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6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中五楼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学校党委书记席岫峰,党委副书记毛彦军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景圣主持。

席岫峰就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作了讲话。他指出,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确保实验室安全;二要强化责任体系落实,把责任分解落实到位;三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将其作为作风建设年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四要强化规范管理工作,做好实验室水电管理、行为管理、危险化学品管理、日常教育培训及应急处置流程编制等工作;五要强化责任追究,发生事故层层追究责任,责任追究到人到岗。他强调,很多实验室安全事故值得警醒,各单位要切实把实验室安全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

刘景圣要求各单位要及时传达、落实本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保安全就是保稳定,保稳定就是促发展;在安全问题面前,决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必须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切实做到居安思危、压实责任、落实任务、确保安全,用安全稳定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国有资产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总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学校保卫部(处)、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科技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独立设置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一条:吉林农业大学举办青年学生“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鉴往知今•勇担使命”知识竞赛              下一条:长春大学到学校图书馆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