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秉诚信之本 承百年之志”2021届毕业生诚信教育大会

2021-06-09 学生工作部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为推进实施我校“大学生诚信教育工程”,切实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强化资助育人效果,按照学校第三届诚信教育月活动安排, 68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教学楼一楼报告厅召开秉诚信之本 承百年之志”2021届毕业生诚信教育大会。吉林省资助中心主任张旭光,学校党委副书记毛彦军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崔新作了题为《诚信知识进校园》的专题报告,国家开发银行吉林省分行的刘静怡、刘娜和吕冠虹,分别作了题为《拒绝非法校园贷,树立理性消费观》《绷紧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助贷成就梦想、开行伴您成长》的专题报告。参会2021届贷款毕业生进行诚信宣誓和诚信还款签名。

此次活动创新搭建了政府、高校和金融机构“三位一体”的学生诚信教育服务平台,开拓了资助育人工作的新模式,进一步提升了为学生解难题,办实事的服务理念。

多年来,学校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创立了“一体两翼、四轮驱动”资助工作模式,在资助过程中将“资助育人”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准把握学生特点、个性化需求,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让受助学生实现全面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副处长郭子峰,国家开发银行吉林省分行信贷管理处处长赵春辉,客户三处处长王光宇,学校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上一条:我校张楠等三人获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              下一条:梅河口市委来吉林农业大学洽谈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