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吉林农业大学校长冯江为师生讲思政课

2021-06-15 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611日,在学校综合教学楼一楼报告厅,校长冯江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砥砺前行的力量》为题为学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冯江从“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历史发展的必然、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在历史发展洪流中奋力建设高水平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给我们带来的深刻体会”等四个方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近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是中国人民在救亡图存斗争中顽强求索的必然选择。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革命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建设才能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高等教育才能取得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学校才能有建立并发展的历史机遇。

冯江结合中国高等教育和吉林农业大学的发展历程进行了深入阐释。他表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建设和发展高等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革命事业和战略任务。一百年来,中国的高等教育发生了重大变化,实现了质的飞跃,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发展道路,当前,正在迈入高等教育普及化发展的新阶段。吉林农业大学作为中国共产党在东北地区最早建立的农业院校之一,自诞生之日起就具有红色基因,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联。学校在70多年的发展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走出了一条“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特色办学之路。学校在新的历史时期通过一系列改革举措,推动了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学校现已发展成为以农业为优势和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是国家和区域农业、农村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推广服务基地。


最后,冯江有感而发讲述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五点深刻体会,一是党的领导是成就事业的根本保证;二是理想信念是成就事业的坚实支柱;三是迎战困难是成就事业的必由之路;四是改革创新是成就事业的强大动力;五是发展实效是成就事业的重要基础。

学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课堂学习。

 

上一条:我校在2021年度吉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吉林)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吉林农业大学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