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2021年新教师教学实践考核

2021-06-17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616-17日,由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工会组织进行的新教师教学实践考核顺利进行。本次教学实践考核是新教师小组研习阶段的最终考核,旨在培养新教师教学基础能力,提升新教师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运行、课堂教学组织等方面的能力。

本次考核采取个人讲授和专家点评的方式进行,参加考核的教师分三组,结合自身学科与专业教学特点,采用BOPPPS教学设计、现场教学互动等方式,进行现场15分钟的微格教学。

评委根据每位考核教师提交的课程教学执行大纲和教学设计,结合现场教学展示,对每位教师进行了深度点评,对教学设计的细节处理、问题设计的聚焦度、课堂总结技巧、“课程思政”在教学中的设计与实施等方面,给予了专业的点评与指导,并提出要从“分析、评价与创造”三方面提升教学的高阶性,鼓励新教师要“精心”设计教学、“细心”讲授知识、“耐心”规范教学、“热心”服务学生,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提升职业幸福感。


来自各学院的9名校内专家与6名校外专家担任评委,24名新教师参加了本次考核。

 

上一条:高校“校园廉洁文化”联盟“廉心向党 携手未来”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汇演暨“书风画雨 春城联动”书画活动颁奖典礼在吉林农业大学举行              下一条:我校朝鲜族教职员工积极参加长春市朝鲜族传统文化嘉年华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