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高校“校园廉洁文化”联盟“廉心向党 携手未来”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汇演暨“书风画雨 春城联动”书画活动颁奖典礼在吉林农业大学举行

2021-06-17 校纪委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616日,高校校园廉洁文化联盟廉心向党 携手未来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汇演暨书风画雨 春城联动书画活动颁奖典礼在吉林农业大学鲲鹏学生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吉林省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白晶,学校党委书记席岫峰,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高校校园廉洁文化联盟学校纪委书记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学校纪委副书记赵明家主持。



席岫峰在会上致辞。他对高校校园廉洁文化联盟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高校廉洁文化建设是高校党建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党风、校风、教风、学风的重要因素,并在师生廉洁教育、涵养高校政治生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希望联盟成员整合资源,加强交流合作,拓宽交流平台,丰富合作内容与形式,共同谱写廉政建设新篇章,为助力吉林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吉林省廉政研究基地主任、校园廉洁文化联盟负责人、吉林农业大学纪委书记、纪检监察专员刘双山宣读《书风画雨 春城联动书画竞赛获奖作品及优秀组织单位名单》。


会上,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得书画类、微视频类45件获奖作品作者颁奖。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吉林艺术学院、长春师范大学、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廉心向党 携手未来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汇演活动分为清辉岁月”“清朗家国”“清廉使命三个篇章。汇演在大合唱《红旗颂》的歌声中拉开帷幕,乐曲激荡悠扬、雍容华美,展示了中华民族文化的力量积蓄、恒久魅力。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选送的歌伴舞《不忘初心》,让观众重温红军长征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体会到对祖国和人民的浓浓深情。东北师范大学选送的舞蹈《鸡毛信》,师生用饱满的感情,展示了在抵抗日军侵略的斗争中,华北地区军民创造的一种传递紧急情报的特殊邮件,书写无数的情报员用鲜血筑成河流,流向胜利的彼岸,引起了观众的共鸣。10所高校纪检干部合诵的《高校纪检人》,表达了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廉洁奉公、忠诚履职的决心和态度,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晚会在吉林农业大学选送的大合唱《他为人民谋幸福》《走向复兴》中落幕。


高校校园廉洁文化联盟以吉林省廉政研究中心为依托,由吉林农业大学纪委发起,得到了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吉林财经大学、长春师范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长春工业大学、吉林艺术学院、吉林工商学院等9所高校纪委的积极响应,经10所高校纪委协商沟通,决定成立高校校园廉洁文化联盟。联盟的成立旨在进一步落实好省纪委监委工作部署,以“1133”工作思路为指引,一体推进三不,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在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吉林省高校间纪检监察工作的合作交流,形成校际间廉洁文化建设、资源共享、平台共建、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工作局面,提升纪检工作上质量上水平上层次。2021年吉林农业大学纪委作为轮值单位,负责组织开展各项活动。

 

上一条:吉林农业大学与高等教育出版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学校开展2021年新教师教学实践考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