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吉林农业大学举办“党旗映河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欢送2021届毕业生音乐党课

2021-06-22 校团委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621日,吉林农业大学“党旗映河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欢送2021届毕业生音乐党课在学校鲲鹏大学生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校领导席岫峰、冯江、张越杰、徐文生、刘双山、毛彦军、佟轶材、杜锐出席会议。

本次音乐党课以“党旗映河山”为主题,分为“开天辟地”“旭日东升”“大地春晖”“民族复兴”四个篇章。开场节目音诗画《伟大的时刻》气势恢弘,充分展现了革命先辈大义凛然的精神风貌和坚决投身于革命的崇高品格;大学生舞蹈团带来的舞蹈《鲜红的党旗》,演员们满怀深情,在奋发昂扬的旋律中用优美的舞姿,刻画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时刻;情景短剧《曙光》《松花江上》歌颂了党领导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建立的卓越功勋;由教师表演的双钢琴弹奏《黄河》,旋律激昂澎湃,气势雄浑;随着舞蹈《东方红》视频中毛主席在开国大典上郑重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腰鼓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演员们整齐的动作,洋溢幸福的笑脸,让在场的观众一同沉浸在新中国成立的喜庆氛围中;在歌曲联唱中,我校教师演唱的《北京的金山上》等4首歌曲,以民族的特色歌舞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情景朗诵《伟大的觉醒》,追忆辉煌往昔,展望灿烂未来,代代接力共传革命火炬;《春天的故事》以歌伴舞的形式,用动情的声音和灵动的舞步,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武术表演《中国力量》,伴随着铿锵有力的歌声,表达了我校师生敢于攻坚克难的进取精神;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朗诵的《相约第一百个春天》,回顾了我校在党的阳光雨露下发展壮大,表达了吉农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与担当;学校离退休教师的模特表演,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化底蕴;由我校教师创作,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金勇和我校教师王璐演唱的晚会主题曲《河山》,曲调高昂,荡气回肠,让吉农师生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100年走过的风雨历程和奋斗的丰功伟绩,歌曲把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最后,活动在全体领导领唱,师生共同合唱的《歌唱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音乐党课,经过全校师生4个月的精心筹划,以艺术的视角、历史的脉络、饱含深情的歌舞形式,通过艺术的表达方式,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融入思想教育中,饱含了吉农人对党的百岁生日的深深祝福。

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黄海,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洪君,挂职干部冯永学校各部门负责人,离退休老党员、老科技工作者,学校优秀师生共产党员代表、知识分子代表、少数民族代表,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一条:吉林农业大学召开“校长有约”——2021届优秀毕业生座谈会              下一条:吉林农业大学召开国家级高层次人才交流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