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吉林农业大学召开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2021-10-11 校团委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108日下午,吉林农业大学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鲲鹏学生文化活动中心召开。大会主席团成员代表在会上分别报告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和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经全体代表审议表决,预备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大会选举办法、秘书长、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并预选产生第十五届学生会和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及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建议名单。

109日上午,在鲲鹏学生文化活动中心召开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毛彦军出席大会并讲话。174名本科生代表和65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99FA3668B921843C1BD733CD01EF02E5

毛彦军首先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和全校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把握人生航向;二要锤炼品格,德才并重,培育高尚人格;三要敢为人先,勇于开拓,争做时代先锋。他强调,立德树人是学校办学的根本任务,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建设和发展,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相关要求,及时关心学生成长,为学生组织的工作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努力解决好同学们关注的问题;校院两级共青团组织要在党委的领导下,切实履行好对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指导职能,竭诚为青年学生做好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工作,真正发挥好共青团的战斗堡垒作用。

B8C188B29B062FF1047898E296626A79


会上,学校第十四届学生会轮值主席武俊廷代表上届学生会主席团作题为《探索改革新路径 树立服务新理念—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为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农业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学校第一届研究生会轮值主席康静代表上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作题为《坚定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新时代—团结凝聚全校研究生为学校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农业大学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随后,各代表团分别召开分代表团会议,审议了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报告及各项决议(草案)。

校团委、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大会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及《关于推动吉林农业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深化改革的意见》的相关规定,审议通过并修订了吉林农业大学学生会、研究生生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吉林农业大学第十五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吉林农业大学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

 

上一条: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到吉林农业大学公主岭稻田虾蟹科技小院调研              下一条:长春市委常委、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长久一行到吉林农业大学调研并现场办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