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吉林省家政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我校举办

2021-10-25 人文学院、家政学院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10 23 日下午,由吉林省家政学会主办,吉林农业大学承办的吉林省家政学会 2021 年学术年会暨可持续发展的中国家政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刘景圣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刘景圣在致辞中对莅临本次研讨会的领导和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人文社科处处长张庆国、吉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工作处副处长刘鸿雁先后致辞,吉林省家政学会理事长陈光教授对吉林省家政学会 2020 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共开设三个论坛。论坛一为“可持续发展的中国家政学”研讨会,长春师范大学政法学院许晓晖教授等师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交流主题包括老年友好社区建设、家政学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民国时期学者的家政教育思想分析,吉林建筑大学胡晓岩教授、长春理工大学李畅副教授对参会人员的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论坛二为“青年论坛”,来自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吉林财经大学等学校的 13 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分别就“乡村文化振兴的理论基础、现实推进与发展路径”“后疫情时代社会资本视角下的子承父业”“从婚姻家庭方面探讨社会工作如 何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文化振兴的路径研究”等主题进行了发言,东北师范大学社会学研究所赵继伦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李鸿教授对发言内容进行了点评。论坛三为“青年论坛”,来自吉林大学、延边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等学校的 12 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分别围绕“深度老龄化背景下延边地区社区养老服务可行性研究”“社会组织行为规范化建设的研究”“数字技术促进东北振兴——以工业互联网的崛起为契机”“养老机构认知症长者的社会支持网络研究”等主题进行了发言,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刘迟教授、吉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蔡向东教授对发言内容进行了点评。

本次年会聚焦家政学科、家政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中的理论和现实问题,大家 广泛交流、深入探讨、融合思想,对促进推进家政学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发展,助力家政学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人文社科教育处、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吉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河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湖南女子学院、长春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吉林建筑大学、浙江树人大学、聊城大学、昌吉学院、长春健康职业学院、吉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郑州师范大学等高校、企业共 20 余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200 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上一条:吉林省乡村振兴高端学术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在2021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中药产业扶贫与科技创新研讨会上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