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吉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张殿锋为师生讲授思政课

2021-12-31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31日,在学校社科楼216会议室,学校党委书记张殿锋走进大学生课堂,以《从三个历史决议看中国共产党如何总结过去开创未来》为主题,为师生们讲授一节精彩的思政课。

918e6d86c8db46d4414ca3b80e7100c

张殿锋首先为师生们讲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目的是在史料知识的基础上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和研究,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提供厚重的理论基础和逻辑支撑。同时,他结合思政课教师教学实际,指出思政课教师要发挥独特功能,在教学内容上、教学方法上、教材体系上找准“党史”教育与思政课深度融合的着力点,让大学生实现从掌握党史知识、明确历史意义到确立历史自信,最终得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价值判断。随后,张殿锋以经典著作文本为依据,结合大量的史实,详尽回顾党的历史上通过的三个“历史决议”,并以史论结合的方式,从三个历史《决议》的形成背景、起草过程以及主体内容,全方位多视角的分析了三个“历史决议”针对和解决的问题、达到的目的以及起到的重要作用。

本次思政课让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三个“历史决议”的认识和理解,深化了对党史的逻辑认知,清晰了对党史的学习研究方法,进一步确立了践行历史精神、开创美好未来的行动自觉。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学院教师聆听了本次思政课。

上一条:吉林农业大学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奋斗有我 ‘就’在吉林”大学生创业就业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条:吉林农业大学2021年十件大事揭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