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校长冯江参加全国农林院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2022-07-12 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710日下午,由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主办的“农林院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在东北林业大学召开。吉林农业大学校长冯江出席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图片

冯江从聚焦产业发展需求,强化科技服务能力;聚焦人才引领作用,强化智力支撑水平;聚焦乡村振兴目标,强化优势资源整合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围绕乡村振兴,为农民赋智、为农产品赋值、为农业赋能,为乡村振兴产业链、创新链、服务链提供成果和智力支撑的经验和做法,并提出了将服务乡村振兴纳入教育评价改革体系、加大订单生培养力度等关于高校乡村振兴工作的思考和建议,表示吉林农业大学将以此次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继续按照中央、教育部的工作要求,在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贡献力量。

图片

东北林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10所农林院校领导分别就本校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政策建议等做了交流探讨。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晁桂明主持座谈会并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强调高校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高度评价了与会各高校助力乡村振兴的特色亮点工作,并要求各高校要从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知农爱农兴农“人才库”,加强乡村教育培训、打造乡村内源发展“主力军”,立足特色学科优势、做好服务乡村振兴“排头兵”,完善宣传导向机制、唱响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曲”等四个方面继续发挥特色优势,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省科技厅副厅长陈维友到吉林农业大学调研              下一条:吉林农业大学农工党支部获得农工党吉林省委会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