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吉林农业大学承办教育部2022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中高职家政服务领域专业骨干教师培训

2022-08-16 人文学院、家政学院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726-30日,由教育部主办、吉林农业大学家政学院承办的2022职教国培示范项目——中高职家政服务领域专业骨干教师培训在江苏张家港永联培训中心成功举办。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发展处处长赵静、吉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杜锐分别参加线上开班仪式并致辞。

赵静在肯定我校家政学专业的学科地位的同时,希望能够通过本次职教国培示范项目引领我国中高职家政服务领域专业发展。

杜锐对本次培训高度评价和期望,指出学校以家政学专业为依托,积极开展家政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紧密结合“健康中国”“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全力推动家庭服务业和养老产业的的社会化、规范化和现代化建设。他表示,在教育部的组织下,学校有幸同与会的48所院校组成协作体,共同打造家政服务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发展团队,共同探索民生紧缺领域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规律,共同促进家政产业经济的健康发展,学校将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第一期培训共4天,邀请了滨州职业学院原院长,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团队负责人、全国电子商务行指委委员副主任委员,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委员石忠教授;教育部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办公室主任、任重庆师范大学职教师资学院院长、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夏金星教授;吉林农业大学家政学院院长,国家级养老服务与管理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培训基地负责人、国家级家政服务与管理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培训基地负责人、首席培训专家吴莹教授等11名高校企业专家。结合“职教国培”示范项目实施要求,结合项目设计围绕家政服务领域专业骨干教师“全职业周期”发展需求进行专题讲座。

职教国培示范项目是教育部为发挥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培训的高端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2022年新设立的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级示范培训专项,经过多轮评选,北京大学等43家单位获批承训单位,其中吉林省2所院校入选。

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8所院校的50位家政服务领域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上一条:吉林农业大学26个科技小院获国家支持建设              下一条:学校开展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