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吉林农业大学与梨树县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会暨大学生就业创业人才引进宣讲推介会

2024-04-13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411日,梨树县委书记赵光辉一行到吉林农业大学,双方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会暨大学生就业创业人才引进宣讲推介会,校长杜锐出席活动。

图片

座谈会上,杜锐代表学校对赵光辉书记一行表示欢迎,并从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梨树县位于世界三大黄金玉米带之一,是粮食生产大县,粮食总产、单产、商品率均居全国前列。学校与梨树县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09年,学校就在梨树建立了第一个科技小院——梨树玉米科技小院,一大批科技成果和毕业生均已在梨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依托学校的教育、科技和人才资源,努力将科教优势转化为地方产业优势,不断丰富“梨树模式”内涵,加强黑土地保护,促进农业现代化,深化校地合作,为梨树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希望学校和梨树县一道,聚焦推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切实把丰富农业资源利用好、把一流创新成果转化好、把先进农业技术推广好,培育更多新质生产力,推动大农业产业集群发展上规模、上层次、上水平。

图片

赵光辉代表梨树县委、县政府对学校一直以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多年的合作中,梨树县与吉林农业大学构建了密切的校地关系,梨树县的发展策略与学校的特色办学理念和发展规划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全力推动各领域合作事宜,不断巩固合作基础、深化合作意向、拓展合作领域、健全合作机制,推动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科技成果高效转化,实现校地合作相互赋能。

图片

在宣讲推介会上,赵光辉作城市推介宣讲,向广大青年才俊发出诚挚邀请。他从梨树县的基础优势、特色产业,未来发展定位和主攻方向等方面展示了大美梨树,希望优秀青年学子投身梨树发展,在梨树建功立业、实现梦想。

图片

活动中,双方在黑土地保护、种质资源收集保护和创新利用、因地制宜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项目建设、畜禽粪污利用处理等问题上作了交流发言。我校2011届、2009届毕业生王钰冲、邵亮亮作为在梨就业创业典型代表发言,梨树县人社局靳智远局长就梨树县招才引智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梨树县领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科技管理处、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和专家参加了活动。



上一条:吉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耀辉一行到吉林农业大学白鹅科技小院调研              下一条:吉林农业大学召开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