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神农大讲堂 > 正文

“中国式现代化与家政学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

时间 2023年12月23日14:00-15:00 地点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多功能厅124 类别 学术报告


时    间:2023年12月23日14:00-15:00

地    点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多功能厅124

主办单位:人文学院 家政学院

类    别: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1:家政理论与实践的福祉蕴意

报告人:赵继伦 教授

工作单位:东北师范大学

报告人简介:

      赵继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社会学系主任、社会学研究所所长;现兼任中国社会学会理事、吉林省社会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思维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吉林省哲学学会常务理事,吉林省老年福祉研究会会长,吉林省社会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吉林省福利学会副会长,吉林省养老事业与产业发展智库常务副主任,吉林省老年社会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吉林省社会福祉研究基地主任。

内容简介:

      从家政学理论建构与实践的关系,探寻现代家政学学科的建设问题,促进现代家政学高质量发展。


报告题目2:提质扩容背景下家政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究

报告人:肖强 教授

工作单位:吉林农业大学

报告人简介:

      肖强,吉林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家政学院)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家政职业教育,主持及参与多项省部级课题,在CSSCI来源期刊等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撰写的关于发展吉林省养老服务业的咨询建议获吉林省省领导批示并被省政府办公厅文件采纳。

内容简介:

      报告以吉林农业大学家政学国家一流专业作为个案,探寻在我国提质扩容背景下,家政学实现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路径。


上一条:如何当好一名乡村振兴带头人              下一条:赋能养老服务创新团队,高质量推动康养人才培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