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吉农 > 正文

七旬校友下个十年还想来参加校庆

2018-09-13    责任编辑:胡鑫 点击:[]


9月9日,新文化报以《七旬校友下个十年还想来参加校庆》为题,对我校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进行了报道。
 
七旬校友下个十年还想来参加校庆
庆祝吉林农业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暨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昨日举行
 
 

 

吉林农大召开庆祝大会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 郭亮 摄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 刘暄 实习生 王瑶)“在这里,我要特别向今年新入学的3973名本科生、101名博士研究生、1028名硕士研究生、66名留学生新同学表示祝贺。今天的大会,也是学校赠予你们的一次特别的‘开学典礼’和‘成人典礼’,希望你们从这一刻起,用心灵去感受吉农精神……”9月8日上午,庆祝吉林农业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暨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现场,吉林农业大学校长冯江这段精彩的致辞爆燃全场。

  “听说他是‘网红’校长,特意在手机翻到校长在今年毕业典礼上的致辞,用了很多我们喜欢的流行语,感觉被校长圈粉了。”经济管理学院大一新生张同学摆了摆自拍杆上的手机,希望录下开学典礼上的精彩瞬间。她告诉记者,开学典礼又恰逢校庆,是对她来说是最好的开学礼物。

  “70载融会贯通,聚发展合力,是吉农人虚怀若谷,海纳百川的兼容并蓄。学校始终把开放融合作为办学的重要战略。从全球建立57个校友分会到成立吉林农业大学教育基金会到成立吉林省首个双聘院士工作室……”当冯江校长回顾学校70年发展的话音刚落,今年76岁的吉林农大校友唐恩华老人眼眶湿润了。1967年从吉林农大毕业,50余年光阴,母校在这位老人心中是永远的牵挂。“感觉非常荣幸能来参加母校70年校庆,也非常珍惜。因为下一个十年我就86岁了,不知道还能不能来。但是我还想来……”唐恩华正了正头上的红帽子。“以前都是土地,体育场没有。我们参加了农大最后的一段建校过程,修体育场。现在的体育场很现代化了。”唐恩华缓慢举起手机,和身边的老同窗一起自拍。

  “追逐梦想,我们要更加坚定地扎根大地,服务奉献。建设高水平的农业大学,要扎根于中国大地,深耕于白山黑水,既要服务国家战略又要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我们要在决胜小康的征程里,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在精准扶贫的攻坚中,留下更多吉农人勤奋的身影,续写更多吉农人自己的传奇……”吉林农大87届土壤农化系校友王德辉至今谨记校训,作为校友,他希望学弟学妹们除了努力学习之外,还要践行校训精神,“特别是校训中的笃行。要把文章写在美丽的大地上。就要学习知识,但最主要的就是把科学技术知识得以应用,回报社会。”

 

上一条:向着国际知名高水平农业大学目标不断迈进              下一条: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以《@吉林农大学子 今天母校70岁生日,你回来了么》为题,对我校70周年庆祝大会进行了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