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吉农 > 正文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以《@吉林农大学子 今天母校70岁生日,你回来了么》为题,对我校70周年庆祝大会进行了报道

2018-09-09    责任编辑:胡鑫 点击:[]


9月8日,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以《@吉林农大学子 今天母校70岁生日,你回来了么》为题,对我校70周年庆祝大会进行了报道。

 

@吉林农大学子 今天母校70岁生日,你回来了么

70载栉风沐雨,70载奋发图强!9月8日上午,吉林农业大学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在学校第二运动场举行。两院院士,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州、县有关负责同志,中外友好院校、科研院所有关人员,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专家学者,学校海内外校友,全校师生员工1万余人参加了活动。

1948年,吉林农业大学由中国共产党创建。70年来,吉林农业大学始终弘扬“艰苦建校、严谨治学、求实创新、锐意进取”的校风,秉承“明德崇智厚朴笃行”的校训精神,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办学思想,以服务“三农”为己任,深化教育改革,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学质量、办学水平不断提高。70年来,吉林农业大学为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和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专家学者,多项科研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10万余大学毕业生积极投身吉林全面振兴,白山松水间处处都可看到活跃在生产一线的农大毕业生,为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如今,吉林农业大学有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9个一级博士学位授权学科、43个二级博士学位授权学科,18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学科、81个二级硕士学位授权学科,21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领域,是我国首批具有学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吉林省省属院校中最早获得博士学位授权的高校。学校现有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人参新品种选育与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科技部食用菌新种质资源创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15个国家和部委级科研平台,57个省级科研平台,彰显了学校的优势特色和办学实力。“十二五”以来,学校共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2415项,科研经费达到10.62亿元。获国家和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184项,省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和质量连续多年位居省属高校首位。站在新起点上,全校师生正向着建设成为国际知名高水平农业大学这一目标不断奋勇前进。


@农大学子  还记得母校的这些角角落落吗?哪一处曾经记录过你的故事?

 

上一条:七旬校友下个十年还想来参加校庆              下一条:人民网以《吉林农业大学建校七十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为题,对我校70周年校庆大会进行了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