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吉农 > 正文

吉林农大重点实验室获批建

2019-03-14 吉林日报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21日,吉林日报以《吉林农大重点实验室获批建》为题,对我校申报的秸秆生物学与高值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进行了采访报道。

原文链接:http://jlrbszb.cnjiwang.com/pc/paper/c/201902/01/content_75026.html

为解决秸秆处置难题

吉林农大重点实验室获批建

 

本报讯(记者张鹤)近日,教育部科技司发布《关于同意吉林大学等高校立项建设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通知》,其中吉林农业大学申报的秸秆生物学与高值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该实验室是继2009年动物生产及产品质量安全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后,时隔10年学校再次新增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将为生物学、土壤学、作物学和畜牧学等学科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介绍,多年来该实验室围绕秸秆还田和肥料化、秸秆饲料化、秸秆生物转化等方面开展系统科学研究,在推动东北地区相关领域研究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将有利于促进北方地区秸秆资源的高效利用,减少环境污染,发展循环农业。接下来,吉林农业大学将继续发挥其在东北地区秸秆综合利用方面的理论和技术支撑作用,加强与相关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广泛合作,不断提高秸秆高值化生物技术研究水平。

 

上一条:浓情厚谊暖人心              下一条:涵养劳动情怀 培育劳动品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