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吉农 > 正文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报道我校毕业生春季招聘会

2019-04-24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责任编辑:胡鑫 点击:[]


4月21日,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以《吉林农大举办毕业生春季招聘会,1.1万余个岗位,供需比超过1:4》为题,对我校主办的吉林省2019届涉农高校毕业生春季大型公益交流会进行了采访报道。


吉林农大举办毕业生春季招聘会,1.1万余个岗位,供需比超过1:4

每年春季是大学生就业的收尾阶段,更是高峰阶段。4月21日,吉林农业大学体育馆里人流如织。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家企业汇集在这里,精心挑选可用之才。这次招聘会毕业生可选择性强,共提供了1.1万余个工作岗位,用人供需比超过1:4。

今年的吉林农大春季招聘会行业分布广泛,涉农专业需求旺盛。农林牧渔类116家,提供岗位5336个;管理服务类69家,提供岗位2188个;医药食品类68家,提供岗位1974个;机械信息类64家,提供岗位1769个。

今年的招聘会单位层次高,行业地位在重点龙头企业以上的单位超过60%。其中世界、中国500强企业29家,占9.12%,上市企业86家,占27.04%;地方及行业龙头企业138家,占43.40%。

值得关注的是,招聘会上留学生参与踊跃。得益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影响和国家优良的人才环境,招聘会上来自乌拉圭、摩洛哥、巴基斯坦、越南、老挝、塔吉克斯坦、南非、加纳、俄罗斯等22个国家的近50名留学生报名参会,其中近半数欲留在长春工作。

 

上一条:吉林卫视吉林新闻联播报道我校“院士专家白山行”活动              下一条:全省首期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