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中、赞、美三方农业合作项目”审查会议顺利召开

2019-02-19 赞比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212,“中、赞、美三方农业合作项目”审查会议在赞比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顺利召开。来自赞比亚畜牧渔业部、赞比亚大学、美国泰诺公司等20余名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赞比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副主任徐日福主持。

会前,与会专家对“中、赞、美三方农业合作项目”的前期工作进行了预审,为开好本次会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会议期间,徐日福围绕学校实施本项目所开展的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指出学校将严格按照项目要求,与项目参与方共同努力,圆满完成该项目,以进一步推进赞比亚农业现代化进程。美国泰诺公司赞比亚项目经理戴西围绕赞比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关于技术转让目标和联合成果框架目标、机构发展与加强体制框架成果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对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和计划安排给予了高度评价。赞比亚畜牧渔业部主管丹尼尔·琼德围绕项目管理本土化进行了汇报,指出该项目针对性很强,符合赞比亚本国需求,能够快速实现中国先进农业技术向赞比亚转移,实现项目的最终设计目标。赞比亚大学农学院院长本森·赤沙拉围绕赞比亚大学开展本项目的情况进行了汇报,指出项目的实施可以改变赞比亚地方鸡养殖技术现状,扩大食用菌生产规模和提高生产水平,从而大幅提高小农户的经济收入。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对“中、赞、美三方农业合作项目”的正式实施具有重要的意义,确定了以本地鸡养殖和食用菌生产为主要内容开展为期三年的项目,对整个项目的建设将起到巨大的推进作用。

 

 

    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赞比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实验室、食用菌生产技术示范大棚等。

 

上一条:长春中医药大学一行到我校调研              下一条: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李杰考察赞比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