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吉林农业大学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2021-05-08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58日,学校在行政楼中五楼会议室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徐文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文生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出了我校在网络安全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安全新形势下学校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全校上下要筑牢网络安全的“防火墙”,确保学校网络安全的稳定局面。一要压实网络安全责任,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二要健全网络安全制度,加强实时网络安全监测,确保做好应急响应与处理;三要完善网络安全机制,打造监测、预警、通报、处置、考核等闭环工作流程,形成协调联动工作新格局;四要组建网络安全团队,通过实地培训和实操演练,不断提高队伍的网络安全知识素养及应急处置能力;五要提升网络安全意识,突出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技能的普及宣传,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会上,信息化中心负责人就网络安全工作开展了专题培训,信息化中心相关同志解读了《吉林农业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方案》。学校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对近期学校网络阵地监管、网络舆情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全校各单位要加强网络安全的监管,确保学校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

学校各部门、独立设置科研平台、教辅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吉林农业大学召开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1年新教师培训项目系列讲座——政策制度解读”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