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恩惠到吉林农业大学调研

2021-05-26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525日,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张恩惠到我校就高校党建工作、人才工作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学校党委书记席岫峰陪同调研。

张恩惠部长首先来到学校生命之光红色教育基地,详细了解学校思政育人情况。他对学校创新思政育人载体,将红色基因引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提升了学生综合素质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吉林农业大学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引导和塑造学生人格,把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学校始终坚持的育人目标。

在学校食药用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全国脱贫攻坚楷模、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农业大学教授李玉向张恩惠部长详细介绍了食用菌产业在精准扶贫、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张恩惠部长对李玉院士科研团队在决胜脱贫攻坚、推动食用菌产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李玉院士及科研团队继续发挥食用菌领域领头羊作用,培养、输送更多食用菌领域人才,以食用菌产业发展带动吉林农业发展,为吉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后,张恩惠部长在学校行政楼中四楼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席岫峰从强化主体责任、构建工作体系、坚持党管人才、落实立德树人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党建工作情况。他表示,学校党委将围绕提高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内功,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不断实现新突破。

听取汇报后,张恩惠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吉林省是农业大省,在实现农业现代化、农业转型、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吉林农业大学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是高校办学必须坚持的根本原则。吉林农业大学作为省属重点农业大学,办学底蕴深厚、优势特色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办一流大学的目标,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明确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用党的创新理论筑魂育人,把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作为育人目标和追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党管人才,为高端科技人才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为做好人才工作提供制度保障,把学校建成人才高地。要进一步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瞄准建设双一流大学目标,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真正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带头作用,凝心聚力、团结一致,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吉林农业大学立足办学特色,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战略上定位和谋划学校未来发展方向,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助力乡村振兴,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珂,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殿峰,学校领导张越杰、徐文生、刘双山、毛彦军、佟轶材、杜锐,学校党委常委黄海、刘洪君,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上一条:学校在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园艺微景观创作国际竞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吉林农业大学与河南省鲁山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