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吉林农业大学与高等教育出版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6-17 教务处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617日下午,吉林农业大学与高等教育出版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校行政楼中四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席岫峰、高等教育出版社副社长马景焘出席了签约仪式,会议由副校长杜锐主持。

签约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双方的宣传片,席岫峰和马景焘分别代表学校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致辞。

 

席岫峰在致辞中向高等教育出版社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整体办学情况。对于双方的战略合作,他指出,一是双方合作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我校高等教育出版社教材选用率近40%,新冠疫情期间,高等教育出版社吉林教学服务中心与我校开展了教材邮寄到家服务。二是双方合作具有深远的重要意义。双方的战略合作将在联合开展课程教材建设、教材编写、高水平学术著作的出版发行、资源共享及教材配套服务资源的建设与完善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并通过共建数字课程与资源研发制作中心,推动吉林省数字课程与资源建设,对于双方未来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三是双方合作具有美好的发展前景。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既是对以往合作的总结提升,更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崭新阶段。未来双方将建立全面、长期、稳定、深入、互赢的战略合作关系,致力打造校社战略合作、协同发展的新典范。

马景焘在致辞中, 向吉林农业大学多年来办学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向吉林农业大学对高等教育出版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高等教育出版社的基本情况、业务范畴和捐赠图书等情况。他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高等教育战线面临着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的重大任务。高教司吴岩司长在4月召开的全国高教处长会上指出,高等教育高质量的根本与核心是人才培养质量,专业、课程、教材和技术是新时代高校教育教学的“新基建”。此次高等教育出版社与吉林农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是落实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下阶段,高等教育出版社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强化高等教育出版社服务地方、服务学校的功能,进一步加强沟通、紧密合作,支持吉林农业大学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教学质量和教材建设等方面的质量和水平,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签约仪式上,杜锐和马景焘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随后,双方开展了“高等教育出版社数字课程与资源研发制作中心吉林中心”揭牌仪式,高等教育出版社向我校捐赠《四部丛刊》赠书仪式。会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学校图书馆。

学校教务处、图书馆以及各学院负责人和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一条:吉林农业大学承办吉林省《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暨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高校“校园廉洁文化”联盟“廉心向党 携手未来”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汇演暨“书风画雨 春城联动”书画活动颁奖典礼在吉林农业大学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