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到吉林农业大学产学研合作基地松原市民乐村调研

2022-07-14 学校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712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到松原调研,在吉林农业大学产学研合作基地宁江区民乐村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农作物长势,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吉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副省长李伟参加调研。

学校副校长刘景圣、民乐村党支部书记张志峰和学校相关专家向景俊海介绍了校村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研示范基地建设等情况,并参加座谈会。学校与民乐村经过20余年的产学研合作,形成了校村合作的“民乐模式”,数十个科研项目落户民乐,推动了玉米、蔬菜等产业发展,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取得了显著成效。


景俊海与种粮大户、学校技术专家、当地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种粮大户回信精神。景俊海希望种粮大户把规模经营优势发挥出来,把科技助农潜力释放出来,把广大农户带动起来,多种粮、种好粮,努力成为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景俊海指出,吉林作为农业大省和国家重要商品粮基地,必须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决扛起责任,充分发挥优势,大力推进“千亿斤粮食”生产工程,努力争当农业现代化排头兵,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要着力保护好、利用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快实施西部盐碱地综合治理工程,有效夯实粮食生产根基。要着力强化科技支撑,持续优化科技服务,深入推进现代种业等关键技术攻关,全面提升农业生产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要着力打通产业链条,积极发展种植、养殖、加工全产业链,促进农民就近就地就业,助力建成全国粮仓肉库、百姓中央厨房。要着力加强防灾减灾,抓好田间管理和病虫害监测防控,全力夺取今年粮食丰收。

学校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中心、农学院、园艺学院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调研。

 

上一条:吉林农业大学郭立泉教授被评为2021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标兵”              下一条:省科技厅副厅长陈维友到吉林农业大学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