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吉农新闻 > 正文

作物种质资源吉林省实验室建设推进会在吉林农业大学召开

2022-08-09 科技管理处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点击:[]


88日,作物种质资源吉林省实验室建设推进会在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吉林研究院会议室召开。作物种质资源吉林省实验室由吉林农业大学作为牵头单位,与吉林省农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吉林省鸿翔种业有限公司共同承担建设,是我省首批建设的两个吉林省实验室之一。校长冯江出席会议,副校长刘景圣主持会议。

会上,冯江介绍了实验室建设背景,强调了实验室建设对作物种质资源保育和推进吉林省千亿斤粮食工程实施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各共建单位要从创新建设机制着手,打造实验室共建新模式,为今后共同申报高水平科研项目、申报全国重点实验室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吉林农业大学将全力为实验室建设提供支撑和保障。

刘景圣指出,共建单位要立足实验室建设需求,充分发挥各领域科研基础和优势特色,合理设置实验室建设目标和任务,多家单位形成合力,保护和利用好作物种质资源,培育出国内领先的作物新品种。

农学院武志海教授汇报了实验室具体建设方案,与会人员围绕建设目标、建设任务、研究方向、运行管理和共建机制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吉林省农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吉林省鸿翔农业集团鸿翔种业有限公司,学校科技管理处、农学院、园艺学院、中药材学院、食药用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相关专家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吉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杜锐出席中国靖宇第五届长白山寒地蓝莓节开幕式              下一条: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学军来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准备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