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吉林农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行为规范

2020-02-06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责任编辑:学校办公室 点击:[]


吉农大党学研联字〔20202


各学院: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学生防护意识,保障学生身体健康,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特制定《吉林农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学生行为规范》,本行为规范适用于吉林农业大学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

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和部署,遵守国家、省市区和学校疫情防控的文件规定、工作安排,了解和掌握疫情防控知识,积极配合国家、地方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

二、自觉做好自我防护,保持个人良好卫生习惯,出入佩戴口罩,保持住所经常开窗通风、勤洗手、多消毒。尽量不外出、不聚会、不组织和参加聚集性活动。

三、全体学生应以班级、年级为单位,每日按照学校要求报告个人信息及健康状况。学生党员、学生骨干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学校做好防控工作。

四、全体学生应随时掌握个人身体情况,坚持每日测量体温。出现发热或感冒症状,及时就近到所在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就医排查,并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五、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按照所在地要求妥善采取防护措施。

六、如发现疑似、确诊病例学生,要第一时间向辅导员老师或学校学生管理部门报告。

七、学生接到学校返校通知后,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返校。返校后要服从学校管理规定,配合管理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八、全体学生必须实事求是,不得瞒报、漏报、谎报、错报、迟报信息。

九、在疫情防控时期,对于违反相关要求和规定的学生,将依据《吉林农业大学学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吉林农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等文件给予相应处理、处分;有违法行为者,学校将配合有关部门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十、本行为规范自发布之日起执行,由吉林农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生防控组负责解释。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25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重申学生不得提前返校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下一条:坚定信心 共克时艰——致吉林农业大学海内外校友的一封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