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重申学生不得提前返校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2020-02-10 纪检监察办公室   责任编辑:学校办公室 点击:[]


吉农大纪字20203

 

近期,省教育厅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中发现,有高校学生家长举报,个别研究生导师私下给所带的研究生打电话,要求其返校协助参与课题研究实验,有的医学类在医院临床实习的研究生接到医院通知,要求其返院顶岗。诸如此类做法,省教育厅明确指出,为严重违反了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学生不得提前返校的纪律规定。

省教育厅曾下发了《吉林省教育厅关于推迟全省大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的通知》(吉教办字20207号)文件,学校也下发了《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明确要求“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务必不离家、不返校”,对违反上述要求造成疫情蔓延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学校纪委再次重申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请全校师生一定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全局观念,强化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严格遵守省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管理的各项要求,严禁学生私自提前返校。确需提前返校的,一定按照程序上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如果出现学生私自提前返校,学校纪委将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同时,将追究相关学院、单位的责任。

望各学院、各单位一定将有关要求传达到每一位教师、每一位学生,加强宣传教育,加强跟踪管理,及时制止类似违反规定的行为,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中共吉林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29

 

上一条:关于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公布及复核的公告              下一条:吉林农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行为规范    【关闭】